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动物药学系举办《家畜环境卫生学》观摩课活动

时间:2024-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41日上午,我院动物药学系在乐学楼704组织开展了《家畜环境卫生学》观摩课活动,本次观摩课由动物药学系刘锦老师授课,我院共有17位老师参与了学习和观摩。

本次观摩课的主要内容为水环境,刘老师利用系统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与教学经历给大家深入分析了我国淡水资源的种类、水体污染及其危害、水体的自净作用,以及饮用水的卫生标准,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对于推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老师还通过播放南水北调工程相关视频,讲述该特大型水利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国水资源的分布以及淡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刘老师的课堂设计巧妙,思路清晰,将复杂的知识点讲解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她巧妙地融合了多种教学方法,让整个课堂生动活泼,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与老师互动频繁,使得学习氛围十分活跃。通过这堂课,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水资源的珍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也有了新的思考。许多观摩的老师对刘老师的教学方法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还加深了对家畜环境卫生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