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动物科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动物营养、饲料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动物科学、饲料工程等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动物生产与管理、饲料加工工艺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与动物科学与饲料工程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动物营养及饲料工程方向的管理与开发的基本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技创新意识。

主干学科: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动物遗传育种学、饲料加工工艺学

主要课程: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营养学、饲料与饲养学、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生产学、动物繁殖学、饲料加工工艺学、饲料厂设计原理。

就业方向:可在饲料、食品、畜牧、轻工等部门和有关院校从事相关的生产与开发、技术服务与工程设计、品质检测控制、市场营销、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水产养殖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产动物增养殖科学、饲料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管理和水产饲料工程等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学和水域环境学的基本理论以及水产增养殖、渔业经济与管理、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产饲料加工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有关生物学和化学实验教学、水产增养殖实践性环节、微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水产经济动物增养殖技术、营养与饲料和病害防治、水产饲料工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技创新意识。

主干学科:生物学、环境科学、水产学

主要课程:内陆水域增养殖学、池塘养殖学、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环境化学、水产动物疾病学、鱼类生态学、水域生态学、水产动物生理学、水产动物生物化学、饲料加工工艺学。

就业方向:可在饲料、食品、水产、轻工等部门和有关院校从事相关的生产与开发、技术服务与工程设计、品质检测控制、市场营销、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动物药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药学和动物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动物药学发展趋势,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动物药品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经营和兽药残留监控等部门从事动物化学药物、天然药物和生物制品的新产品研发、制药工艺、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等技术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在掌握动物基础医学和现代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基础上,了解动物药物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国家相关法规和技术规范,具备动物药物的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和实践技能进行动物药学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工作。

主干学科:动物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学、药物分析。

主要课程: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药理学、动物毒理学、动物医学概论、药物化学、药物制剂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技术、制药工程与设备等。

就业方向:可在动物生物制品与生化制药、动物保健品与生物饲料、食品安全与动物检疫等部门和有关院校从事相关的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技术服务与品质控制、教学与科研等工作,适于报考药学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饲料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设计与制造、饲料工程与自动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饲料机械、饲料工程设计等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工程建设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饲料加工工艺与设备、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饲料生产技术管理、饲料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机械研发、饲料加工、动物营养、品质控制、资源综合利用及企业生产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饲料加工工艺与设备、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机械设计基础、饲料厂设计原理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力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饲料加工工艺与设备、饲料厂设计原理、饲料加工自动化。

就业方向:可在饲料、机械、食品等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政府等部门从事现代饲料工程成套装备设计、生产与开发、技术服务、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及经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