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水产科学系举办《水域生态学》课堂观摩课

时间:2024-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442日下午,我院水产科学系在乐学楼505教室组织开展了苏良霞老师的《水域生态学》教学观摩课活动。教学对象为水产养殖2102班学生。我院近20名教师参与了学习和观摩。

课上苏老师讲授了种群生态学这一章节,涵盖了种群的特征、增长率、增长模型等内容。授课过程中苏老师恰当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利用精彩的案例将抽象的问题形象化,复杂问题简单化,组织严谨,思路清晰,授课内容丰富、生动,与学生互动较多,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较好。

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对苏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高度肯定,并纷纷表示: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引导他们敢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