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开展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

时间:2024-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12日,按照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安排部署,动科学院认真开展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吴涛,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分管副院长陈洪波以及学院实验室管理老师和学科科研秘书等参加现场联合检查。

  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期间,大家现场办公,对重点实验室所在的各楼层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室水、电、气、通风、消防、加热和压力设备以及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等开展风险排查。此外,还针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登记、实验室设备维护、各房间清洁卫生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排查围绕实验室安全隐患、仪器设备维护、研究生科研习惯和实验室清洁卫生四个大的方面总共梳理出整改意见和安全提醒30余条,并经学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完善后发全院各科研团队学习借鉴。

  吴涛指出,此次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旨在进一步督促加强实验安全管理,保障从事科研工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各类大型仪器设备的良好运行。

  邱银生强调,岁末假期实验室安全运行非常重要,希望各科研团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不碰事故红线,本次风险排查要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到人、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学院下一步将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认真总结,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建立健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通过学院实验室“标签工程”“仪器工程”“整洁工程”“值日工程”等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为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支撑。

                图、文:田秋会、刘玉兰

                审 核:李斌斌、陈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