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系列报道一:我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时间:2017-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动科学院2018届毕业生尽早做好考研定位,2月21日,动科学院2014级辅导员王世娟老师在科教304教室举办了一场考研指导讲座,学院50%以上有意考研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世娟老师用一句“考研就是考验”开场,希望有志考研的同学们做好冒严寒、战酷暑的思想准备,将考研坚持到底。随后,她围绕“考研是什么”这一主题,以问答方式分析了同学们的考研动机,介绍了当前我国本科生考研的基本情况与总体趋势,以及动科学院近5年的考研情况,详细讲解了考研的基本知识,包括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考研科目、如何选择考研专业与院校、考研注意事项等。针对考研如何复习、准备,王老师给出了5点建议,同时她在对考研具体流程的介绍中拟定了初步的复习时间表供大家参考。最后,王老师还简单介绍了复试与调剂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往届学生复试与调剂中出现的问题向同学们加以提醒。

考研是一个目标,也是一种经历,每个考研学生背后都有故事。讲座接近尾声,王老师还结合3个考研成功的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勉励同学们要下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