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学生会组织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422日下午动科学院于科教楼311教室组织召开了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会暨学生会组织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斌斌老师、团委书记方美华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方老师介绍了此次学习是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想结合的形式,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的致辞精神,《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文献。随即,由组织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技与创新协会的代表就部分重点章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会议集中通报有关高校学生会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会全体成员要以案例为警示,吸取教训;要明白自身责任,认真落实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要牢记服务宗旨,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意识,做一名让同学满意的学生干部。

与会同学也积极发表学习感言,吴爱华同学就表示认识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会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为民、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加强思想建设,防微杜渐,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

最后,李书记为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并讲授党史主题团课,他以故事的方式将我党百年的艰辛讲解出来,一首慷慨激昂的共青团歌,一段“抗美援朝”的历史,使得同学们潸然泪下,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与气魄。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与掌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我国建设发展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同学们表示,身为团员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树正气、端言行、作表率,积极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会暨学生会组织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会的学习,提醒作为团员青年、学生会成员的同学们也不能松懈,应学习党史与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在实处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