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与科学共进,实践与理论同行——我院第九届“启航杯”生化解剖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院青年全媒体中心消息(文: 赵亚梅 熊畑畑 /图: 全媒体)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实践活动的精神,更好地普及专业知识。同时激发我校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在动物科学系朱惠玲老师的指导下,动科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第九届“启航杯”生化解剖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于11月14日在科教楼307教室成功举办了颁奖典礼。院长邱银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赵双喜,分团委书记赵亚梅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经过前期的准备和初赛阶段,最终共有36人进入决赛,其中解剖组21人,生化组15人。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动作娴熟,无论是解剖组的选手们对海螺的解剖,还是生化组的选手们对蛋白质的提取,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期间,每一位学生评委对选手进行细致指导和评分,力争让每一位选手都能表现出最好的水平。经过一场场激烈的竞争后,解剖组的卢玉兰和生化组的袁雅芳技压群雄,获得冠军。颁奖典礼上老师们为获得荣誉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典礼最后,院长邱银生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求同学们要加强组织协调能力;第二,要求同学们要加强动手能力,训练实干技能,培养工匠精神;第三,要求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积极参加活动。最后邱院长期望学院未来能在该项比赛中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创造”的三创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们的创造力,至此第九届“启航杯”生化解剖大赛告一段落。

 

 

“启航杯”生化解剖技能大赛是我院一年一度的重点学生科技实验竞赛项目,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对以往优秀工作精神的继承,也是继往开来、迈向学生专业技能学习新阶段的开端。精于专业,攻于专业,相信我院学子一定可以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扎实基本功,打好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