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考研&就业之星】动科学院本科毕业生——张汉鹏

时间:2023-04-26    作者:动科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动科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面对人生中不同的岔路口,大家牢记“农工相融,笃学致用”的院训,以梦为马、奔赴远方。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考研人说,再坚持一下,追光时,便与光同行,一人成伍,一身是月。行之不辍,未来可期。就业人说,勇攀高峰,抗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追求进步,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水产1902班张汉鹏,男,中共党员。该同学目前签约于世界500强正大集团。爱好:踢足球、旅游等;在校工作经历:曾任水产1902团支书、院学生会主席;获奖经历:正大二等奖学金、参与校羽毛球团体赛获奖第七名、参与校足球团体赛获奖第五名、“正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互联网+”湖北省三等奖等。

问:许多学弟学妹对未来充满迷茫,请问学长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答:我本人是有考教资和考公务员的经历的,虽然没有考过研,但是也大概能从身边同伴的考研经历了解到一定的相关过程。如果大家并没有做好考研的打算,可以尝试考公这条道路。对于我们农学门类的学子来说在考公这方面比其他人更占优势,当然有考研的打算的同学也可以在读完硕士研究生之后选择考公。相信在大学期间,老师们也会做相关知识的铺垫。再就是我认为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正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每个人的人生之路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会选择考研,有的人会选择考公,有的人想毕业之后就工作等等。我们无法真正地去谈论究竟哪个道路更好,但是我相信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这就又要提到我上面所说的自我认知能力了。我们应该听从自己的本心,去考虑自己所想要所热爱的东西,然后再去考虑未来。当然我们一切脱离实际的理论都是空谈,我们应结合当下的实际情况,不过那些只是我们做决定的参考而非决定因素,说到头来,最重要的还是跟心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也祝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时光如水,记忆如磐。回首三载春秋寒暑,学长同动科学院有着太多的美好回忆,三年学生干部的经历让他领悟了成长,在不断的历练和实践中,如今他也将继续做一个榜样,在职场勇毅前行,展现着动科人的优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