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组织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动科学子“为轻工大代言”

时间:2024-01-23    作者:动科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和招毕处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1月20日,动科学院闫帮国、靖祎铭、徐畅,食品学院乔伟冉四名同学,深入母校枣阳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与母校取得联系并定下了线下进班宣传的时间后,闫帮国一行4人在枣阳市第一中学高三(17)班和高三(18)班共计140余名同学中进行了进班宣传。首先,闫帮国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从武汉轻工大学的学校概况、三大优势、八大亮点、招生政策、特色专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轻工大求学生活的精彩故事、学习经历和成长心得,详细介绍了轻工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动物科学、动物药学、水产养殖学、饲料工程等专业基本情况。宣讲会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咨询了相关问题,闫帮国同学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乔伟冉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有关情况。徐畅、靖祎铭现场发放了学校招生简章折页,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学员,闫帮国同学借助此次招生宣传的契机,就他的“青马”学习经历与心得感悟展开宣讲。他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认认真真学思想,夯实理论根基;扎扎实实重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勤勤恳恳建新功,强化时代担当。他希望学弟学妹,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情缘母校,圆梦轻工”寒假招生宣讲活动,宣传了轻工大的办学成就和特色,展现了轻工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增强了招生宣传小分队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