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开设高水平国际研究生课程《Molecular Nutrition》

时间:2024-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高水平国际研究生课程《Molecular Nutrition》在金银湖校区教学实验楼B102开讲。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Gioia Polidori教授担任课程主讲,动科学院郭双双副教授担任课程助教,本学期学院共有41名研究生选修该课程。

学院高水平国际研究生课程由国外教授实时线上英语授课,另选派一名同专业领域的优秀教师担任课堂现场助教,选课研究生集体听课学习。借助直播平台,全体师生可进行实时互动。

课堂上,Gioia Polidori教授首先介绍了她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各位研究生同学通过线上平台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家乡。Gioia Polidori通过与大家分享她来访中国的经历,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开讲前,她详细地对课程考核方式、目标和内容进行了介绍。课程绪论部分,Gioia Polidori讲授了营养与饮食学基础、饮食与健康之间的共生关系等,并以案例分享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营养代谢病的发现和解决方案,阐述了科学研究“观察-假设-试验-理论”过程的重要性。授课期间,Gioia Polidori还利用选择题小测试等与大家互动,以便于及时了解大家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郭双双老师作为课程助教,全程负责课前、课后的教学对接工作,并一起参与课堂教学全部内容。

《Molecular Nutrition》课程是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开设的。时差原因,国外大学教授选择晚上授课,广大研究生也克服困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选课的积极性很高,课堂现场教学氛围浓厚。课后,广大选课研究生表示,国际课程的开设让大家受益匪浅。为深入推动学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开设高水平国际研究生课程旨在培养拓展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术和英语交流水平。

图文:郭双双

审核:陈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