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系列报道六:我的多彩大学生活人文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17-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活价值观,帮助他们规划好大学生活,提高大学生活质量,6月16日下午2点30分,我院邀请有“阅读之星”称号的2017届毕业生何韵秋在科教楼313教室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题为“我的多彩大学生活”人文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饶春红、2014级辅导员王世娟,以及2015和2016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作为学校“阅读之星”,何韵秋的大学生活多彩而丰富,充实而高质。她曾任院女生部部长,校科协会长,获得过2016年全国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目前已成功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读书是最高明的投资”,何韵秋这样说到。截至2016年,何韵秋是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借阅书籍最多的人,借阅书籍达873本。从阅读中她感悟到了这样三个词,逻辑,决定一个人命运的一定是他的思维逻辑方式;谦逊,敬畏知识,敬畏生活,世事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左右之分;安宁,读书可以使人身心得到安宁。阅读也是她考研成功的一部分,原来阅读对我们是有这么多的好处。说到考研,何韵秋向我们分享了很多经验,首先就是计划性学习,重视政治,重视英语,重视大纲解析。每一个人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向上爬。正如饶书记所说,把武汉轻工大学作为一个跳板,跳向更好的学府,迈向更好的明天!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生活。何韵秋用自己的阅读生涯为我们做了一个榜样,徜徉在书的海洋中的她奋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最终圆梦浙江大学。所以请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沉淀自己的心,丰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