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暑期走访慰问上海、浙江部分校友代表活动纪实

时间:2017-08-14    作者:     浏览次数:

85日至7日,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饶春红、院长邱银生等一行6人赴上海、杭州等地先后走访了福建圣农集团(上海办事处)、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艾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并与上海、杭州两地校友开展联谊活动,向工作在当地的校友送去了母校的关心与慰问。

 

 

5日上午,饶春红书记一行首先抵达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中天科技商务园的福建圣农集团(上海办事处),与动科学院优秀校友、武汉轻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罗铭进行座谈,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圣农集团的办公场所与生产现场。饶书记代表动科学院对罗铭在上海校友分会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示范作用表示感谢,对罗铭的个人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后期的人才输送和合作共赢表示期待。

 

 

5日晚,饶春红书记一行在上海松江区与上海校友会动科学院校友分会20余名校友代表开展了联谊活动。饶书记对动科学院上海校友分会在引领长三角地区校友工作发展和支持母校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学院向广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校友们纷纷表示自身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倍努力,希望今后母校能以自己为荣,大家还积极地为母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6日上午,饶春红一行参观了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和生产车间,并与公司总裁胡杰、2012届部分校友等进行座谈。邱银生院长代表学院对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骄人业绩致以衷心的祝贺,对公司在动科学院设立的新农学生活动基金表示感谢,对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邱银生院长表示学校和企业通过全面合作,既为学校的发展对接了高效的社会资源,也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能有效实现校企互利共赢。邱银生院长希望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继续紧密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更为深入而广泛的合作。作为校友,胡杰总裁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更对学校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共创美好未来。

 

 

6日晚,饶春红书记一行在杭州与浙江校友会动科学院校友分会20余名校友代表开展了联谊。邱银生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动科学院近些年在人才培养、科技产业、社会服务、申博等方面的良好发展态势,并转达了母校对杭州校友们的亲切问候。与会校友们非常激动,从教30多年的庄建桥老师倍受欢迎。除了感谢母校对杭州校友的关心,校友们还一致表示要更加有效地凝聚广大的杭州校友,不断增强母校与杭州校友的紧密联系,大力支持母校发展。

 

 

7日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浙江艾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饶春红书记一行考察了公司企业文化展览室、厂区和生产工艺流程,与公司创始人、优秀校友潘宏涛进行了座谈。邱银生院长对浙江艾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无抗养殖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药理、病理等方面对溶菌酶在无抗养殖方面的作用进行了充分探讨。邱银生表示可充分发挥动科学院的人才智力、实验设备、科研项目等优势,与艾杰斯公司实现优势互补,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潘宏涛希望学校能创造更多机会向企业提供人才支持和科研支持,欢迎专家教授到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问题,推荐相关专业研究生到企业从事科研工作。

通过走访慰问,校友们与母校的感情更加深厚,校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拓宽,动科学院对人才培养的目标更加明确,对课程设置与改革的思路也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