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动科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公务员结构化模拟面试

时间:2023-04-23    作者:动科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在校生公考面试水平,4月20日,我院在院楼502会议室成功举办公务员结构化模拟面试。面试由院分团委书记王佳伟主持并担任主考官,动科1903班赖文星同学及在校研究生担任考官,近20余名在校生参加此次模拟面试。

面试模拟前,王佳伟强调此次模拟面试的必要性,介绍面试流程。此次活动完全模拟公务员招聘的面试场景,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

比赛现场模拟设定候考区和主考区,参赛者在候考区等待,根据流程依次进入主考区进行面试。面试开始后主考官读题,参赛者就面试考题在规定时间内思考并完成作答,评委根据参赛学生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

模拟面试中,各位考官对参与的同学作出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包括与面试官沟通的细节,答题时的逻辑梳理和破题之处。

模拟面试后,已通过国考面试的赖文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以及面试情况,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表示收获满满,为今后的公考面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近年来报考公务员人数逐年递增,考试难度也不断提高。本次模拟面试不仅充分还原了公考面试现场,还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面试模拟考题,全方位模拟真实面试现场,全方面考虑,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考生的焦虑紧张情绪,同时也让许多考生在此次模拟面试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据院党委副书记田兴恒介绍,学院近年来通过开展公务员模拟面试、职业规划大赛、考研经验分享会和新老生交流会等活动,多措并举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问题,帮助同学们磨练相关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对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