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动科学院举行2021级动物生产类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动科学院)2021级动物生产类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在KJ0211举行。动物科学系副主任郭双双,新希望六和饲料产业群禽料服务中心总经理李昌武博士,饲料工程系王春维教授,饲料工程系主任祝爱侠,2021级辅导员方美华和全体2021级动物生产类专业同学参加会议。动物科学系副主任郭双双主持会议。

首先由动物科学系副主任郭双双代表学院向新加入的2021级动物生产类专业同学表示欢迎,并从动物科学专业是什么、动物科学专业学什么、动物科学专业做什么和轻工大动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等四个方面介绍动物科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同学们能增强对现代养殖业和饲料工业的全面了解,并产生专业兴趣,有利于实现“学农、爱农、兴农”的愿望。

 

新希望六和饲料产业群禽料服务中心总经理李昌武博士作了“从基层实践看未来农业大发展”的报告,从全国畜牧情况入手,用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的养殖格局,告诉同学们畜牧行业是个朝阳行业,大有作为;再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个学习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敢于“折腾”;最后,分析了自己的工作与大学学习感悟:①要懂得感恩(有师傅带与摸着石头过河的区别);②要学会珍惜生活、保持学校好的习惯;③要摒弃“差不多得了”心态,再前进一小步;④坚守一线,理论实践相结合。最后告诫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接地气,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饲料工程系主任祝爱侠详细地介绍了饲料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告诉大家“饲料工程”专业既代表着新兴方向,同时又代表着武汉轻工大学的传统优势方向。接着从培养方案、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和实践环节为同学们介绍了动物科学专业和饲料工程专业的异同点,并着重从饲料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和深造情况,为同学们展示了饲料工程专业的魅力所在。

 

饲料工程系王春维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动物营养、学习饲料工程的目的、研究范畴以及我校动物科学与饲料工程学科的特点和优势,并分析了饲料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我国饲料工业中存在的问题及我国饲料工业发展趋势。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铸就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