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动科学院第十届正大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文字:李遥红)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与文案功底,11月11日晚6点30分,动科学院第十届正大班“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主题演讲比赛在2号教学楼606成功举行。襄阳正大人事部经理梅伦、第九届正大班班委作为比赛评委与第十届正大班全体成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第十届正大班班长李露阳和第九届正大班副班长张雨晗共同主持。

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参赛选手依次走上讲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黄舒慧同学以沉着稳定的形象向我们诠释了无信不立的观点,以网贷诈骗害人害己和电商诚信发展壮大的对比,突出了恪守诚信对于个人以、民族以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胡晗同学就以高昂的声音轰动全场,语调与言辞激昂共进,引起台下阵阵掌声。李名波同学引经据典,洒脱自如地向我们阐明了“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意义。樊佳龙同学以辩论的思维进行演讲,向我们呈现了关乎诚信的一个简单道理:坚守诚信首先需要对自己真诚。姜雨田同学向我们讲解了她对于诚信的“小理解”,幽默地用“今天对自己撒下的慌和熬下的夜,终会变成你明天掉光的头发”这句话分享了对自己诚实的重要性。张越同学淡定从容地举例证明诚信对人、企业及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无信则不立不兴,诚信则安身立命。同学们意气风发的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大家演讲的特色以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评价。

梅伦最后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每位选手的演讲做出了详细的指点,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以后的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的筹划人员进行了感谢。颁奖仪式结束后,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使同学们不仅对诚信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与认识,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正大班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