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未来从现在开始”——我院举办21级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21-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消息(文:徐欣雨 张若璋 图:张若璋)

为让21级学生对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认知,11月17日晚,我院分团委在二号教学楼21级学生自习室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未来从现在开始”。来自动科、水产、动药三个专业的19级优秀学生代表刘莎、苏森林、张越、陈虹文、饶祉云、张汉鹏、陈钰乾和全体21级学生及导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围绕21级学生在大学四年的规划,以嘉宾心得、新生提问、自由交流和游戏环节的形式开展。新老生之间踊跃交流,热烈的讨论充溢着整个教室。同学们对“大学要考哪些证书比较重要?”“大学四年如何才能过得充实有趣”“刚进大学该怎么做才能为以后打基础”等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非常关注。

学长学姐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介绍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指出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提出了学习须专心致志,做到劳逸结合等建议,告诫同学们应着眼于自我管理,让新生打破原有的“自习只有去图书馆,只有上课才学习”的思想观念,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勇敢面对挑战。

21级学生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分享给了他们很大帮助,让大家认识到大学生活不能虚度;作为学生主业是学习,也要多参加活动锻炼各方面能力,在学习与活动中把握平衡,不断增长本领,拓宽视野。

交流会在融洽、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