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分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例会

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消息(文:彭欣媛 王小枫

 

2022年3月6日7:00,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在院楼401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分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例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佳伟、分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生会、青协和科协主席团成员分别汇报了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和取得的经验,并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李斌斌对上学期学生会、青协、科协取得的成绩和对各团委学生会成员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加油,引导同学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学会奉献和牺牲。

李斌斌通报了本学期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工作要点,并提出“五要”工作方法。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和国家步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学生自我管理,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创新思维锻炼,担当有为,勇于开拓,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要加强团结协作,团结就是力量,分团委学生组织是一个集体,要主动参与配合其他组织、部门的工作;要加强服务意识,杜绝官僚主义,在努力工作中修炼自己,在服务中赢得同学们的信任。

李斌斌强调要明确五条底线。要克服官本位思想,主动当好桥梁纽带,畅通师生沟通渠道;要克服思想动机不纯,以学生为中心,甘于服务和奉献;要克服消极思想、畏难情绪,要迎难而上和勇于开拓,掌握一线工作法、倒推工作法、“搬石头”工作法和抓两头带中间等工作方法;要克服慵懒散和不作为,积极乐观,努力做向上向善好青年;要脚踏实地,干事实,说实话,严禁假大空,溜须拍马,搞小团体。李斌斌还向同学们简要阐述了高校关于宗教问题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学生干部必须率先遵守“两个不得、五个严禁”

会议还确定了动科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例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