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动科学院2018届毕业生“明辨是非,拒绝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9时,为了使2018届毕业生增强对人身财产的保护意识,远离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动科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科教楼301室召开了以“明辨是非,拒绝校园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由动物科学1402班的黄健同学进行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接着他分别从校园贷的概念、校园贷的分类、校园贷的危害、政府的措施、校园贷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办法等六部分述说了自己的见解及想法。

 

黄健同学阐明校园分期平台明知道大学生群体有着强烈的消费欲望,但没有过硬的还款能力,还不严格审核,这是校园贷所有问题的根本原因。他呼吁大家要做到一是理性消费,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二是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同学之间要相互提醒,发现情况,及时报告;三是了解掌握相关金融知识,实在需要进行借贷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加强了全体毕业生对校园贷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坚定了大家拒绝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