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齐赏月 过中秋 共读书 提思想——动科学院开展新生赏月读书答题活动

时间:2021-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中秋月圆之际,在轻工动科的萌新们想对远在家乡的亲人们说一句“我在这里挺好的。”

看,在常青校区湖心亭旁,围坐着一群学生,他们吃着月饼、赏着月、唱着歌、读着书、答着题,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同学脸上。

据了解,为了让远离家乡的21级萌新们,感受中秋团圆的温暖,动科学院在9月21日晚在常青校区湖心亭旁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赏月读书答题活动,21级各班新生到场参加活动。

伴随着一首首郎朗上口的清唱《花海》《后来》和吉他弹唱《perfect》《安和桥》,动科学院2021级新生赏月读书答题活动正式开始。

20390

“老师,我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个人层面,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我们个人应该做到的。”

“老师,党史学习的四个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老师,咱们轻工大创办与1951年,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呢。”

“老师,咱动科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农工相融,有3个硕士学位点,我也要读咱学院的畜牧学研究生,今后还要读咱学院的畜牧学博士呢。”

一个个题目的踊跃抢答,通过这场“开学第一课”展现了动科学院对大学生思想引导,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党情、校史校情和院史院情入脑入心。

224DC

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为新生们作了优秀校友胡群兵赠书《原则》的分享。并给了同学们提出了确立目标,扎实行动,兼容并蓄,坚守底线这四个方面的建议,希望大家保持空杯心态,在新赛道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