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赴天门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时间:2019-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们对水产行业前景的认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19年04月13日,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18级水产养殖专业40余名学生在分党委副书记赵双喜的带领下赴天门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参观伊始,通威公司王经理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草鱼、大白刁等养殖基地,讲解了关于养殖的自动化机械设备,通过与互联网结合,实现远程观察、操控鱼塘的增氧与投喂。他着重介绍了通威的新能源——渔光一体,将绿色智能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结合,实现“水下产出绿色水产品,水上产出清洁能源”的绿色发展模式,为人类社会能源供给模式的进步指明一条新的路径紧接着,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安全帽有序地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饲料生产及的打包过程。


 

 

企业主管与大学生深入开展座谈会。陈经理通过PPT的形式给同学们从人均水产品消费量的差距、近年来水产行业变化、未来水产行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展示了水产业的巨大前景。已参加工作一年的何乐学长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角色发生转变时遇到的困难,通过自身的体会给我们提出了“三勤”建议。最后,赵书记对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要对水产业有自信,为水产行业添砖加瓦。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同学对水产行业的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涯规划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