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轻工学子秭归支教,助力青少年成长“橙”才

时间:2023-08-02    作者:动科学院     浏览次数:

支教伊始,我们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踏上前往秭归支教的旅程,舟车劳顿五个小时到达目的地,远远的就看到笑脸洋溢的校领导在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让我感受到异乡的温暖。初来乍到,我对秭归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大到它绵延陡峭的地势,小到草地上的昆虫。

时间仓促,授课对象是初中生,我很担心自己的能力不够,所以在来的路上我还在“焦急”地收集各方信息,整理资料,制作课件。我尽可能给我的支教旅途添颜加彩。课件终于在我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与润色下,在我一遍又一遍的试讲下,成功的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正式的走上讲台,紧张的我说话时嘴唇都在打颤,还好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配合着我开展问答和互动,我的紧张感也逐渐消除,看着他们热切求知的眼神注视在我的课件上,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想这就是支教的意义所在吧。在不知不觉间,我很顺利的上完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堂正式的课。

课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并没有日复一日的枯燥感,而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和感悟。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日子,结营仪式上,学生和志愿者老师们在台上倾情演唱《爱因为在心中》,将爱洒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志愿者老师们带着不舍和祝福的笔尖轻轻划过学生递过来的留言明信片,字里行间都是对这13天的回望和对未来的展望。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秭归第二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山水一程,有幸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