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优势、补齐短板、争创一流,促进动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6月29日,我院在401学术报告厅举办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此次学习由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饶春红主持,院长邱银生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作专题汇报。

 

邱银生院长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背景讲起,为老师们介绍了“双一流”的四个原则和五项任务。他认为学校要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必须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功转化。动科学院作为学校的特色优势学科,要争创一流必须保持好现有优势,同时也要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只有补齐短板才能可持续发展。

 

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全院教师全力投身“双一流”建设,邱银生院长从动科学院的发展历史谈起,总结了学院现有的五大优势,重点分析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学科规模小、发展不平衡,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数量不足,学科冷门、招生数量少、生源质量不高等不利因素,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号召全院教师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充满信心、迎难而上。

汇报结束后,饶春红书记作总结,她希望大家明确方向,再接再厉,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申博工作为引领,以特色一流为核心,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